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国投集团在京纪检机构聚焦疫情防控加强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16:14

  针对北京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快速响应、跟进监督,督促国投党组和有关单位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助力北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第一时间督促国投党组强化疫情防控部署。615日,国投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和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听取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国投纪检监察组督促配合国投党组迅速将测温消毒、餐饮及办公秩序管理、出差管理、应急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恢复到二级响应水平,第一时间组织对员工、外委单位人员及家属前往新发地等市场、与相关市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情况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果断要求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并开展核酸检测,组织集团在京各单位所有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坚决有力的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同时,要求各单位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

  二是督促在京单位纪检机构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监督保障职能。及时督促在京单位纪检机构充分认识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纪检机关监督保障作用,监督所在单位党委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落实集团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对在防控工作中不负责、不尽责的严肃问责;畅通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对相关问题线索严查快办。

  三是聚焦关键重点督促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结合本次疫情发生于批发市场、近期通报病例中有多名餐饮单位采购人员及厨师的情况,国投纪检监察组突出重点,及时通过电话督导、约谈国投物业党委书记等方式,督促在京办公区物业单位加大对所辖食堂餐饮服务人员及外委人员的排查力度,加强食品原料来源控制,做好采购果蔬、肉蛋奶等食材货物的检验检疫,加强对砧板、刀具消杀,坚决阻断传染源。

  四是督促所属企业毫不松懈持续抓好境外疫情防控。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境外企业(机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单位精准施策,督促境外企业党组织将物资储备、人员安抚、应急演练、衍生风险防控、风险隐患整改等关键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做到专人专责,全面了解、及时掌握所属境外企业(机构)疫情防控情况,第一时间汇报境外机构出现的疫情和突发事件,全力做好境外疫情防控“两稳、两争、两保”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