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四措并举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4 10:26

  合阳县以中省市会议精神为契机,以“四个突出”进一步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坚决遏制腐败势头蔓延。截止目前共立案5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6人。

  明确工作重点。合阳县纪委严格按照中省市纪委确定的纪律审查工作重点,结合实际,重点查处村级财务管理、农村土地征占与补偿、惠农政策贯彻落实以及强农惠农专项资金的使用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案件;严肃查处在退耕还林、农村低保、良种补贴、农机具补贴等涉及强农惠农资金的贪污贿赂案件;严肃查处坐收坐支、白条子入账、违规公款招待、违规处置集体资产等村级“三资”管理违纪案件;严肃查处在土地审批、重点岗位履职、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的失职渎职案件。

  突出能力提升。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通过邀请专家讲课,派业务骨干到中省市接受培训等方式,第一时间学习最新创新理论、前沿知识、办案方式方法、熟悉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建立县镇部门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机关室主任轮流讲课制度,相互学习、深入讨论、解难释惑、交流心得,着力锻造一支上台能讲、提笔能写、有案能办的纪检队伍。

  拓宽问题线索。严格线索规范化管理。在抓好信访主渠道的基础上,采取主动查访、延伸监督触角、加强与公检法审计的联系,充分利用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举报多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平台,针对发生在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中的信访举报问题开展案件线索排查、筛选,实现信访与案件查办无缝对接。注重在办案中发现线索,善于深挖细排,努力突破“窝案”、“窜案”;注重在执法检查和专项治理中发现案件线索,突出检查和治理成果。

  实行责任追究。查办案件前,明确案件主办人和协办人,明确工作职责和权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实行办案过错责任追究制,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瞒案不报、压案不查,因工作失职使案件主要事实失实、证据缺失造成严重后果或以案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的以及泄露案件机密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合阳县纪委 常丽丽 张亚锋)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