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阴市纪委三项措施推动查办案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3 21:09

  为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主责主业,华阴市纪委三项措施助力查办案件工作,推动全市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成效。 

  线索渠道进一步拓宽。重视信访主渠道作用,筛选案件线索。对来信来访来电反映的问题详细排查,认真筛选,特别是对反映问题严重的信访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保证不漏掉任何案件线索。主动出击,捕捉案件线索。近期,从公检法等部门所办的案件中,从财政、税务、审计等部门检查中,从各种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中寻找案件线索,对已掌握的案件线索,认真梳理,区分轻重缓急,逐个排队,为初核做好充分准备。目前,摸排线索共计20余条。 

  业务培训更加强化。在纪检监察系统举办查办案件业务培训,积极选派干部参加上级纪委举办的业务培训班,先后5次参加中、省、渭南市纪委组织的查办案件、案件审理、信访培训等。同时,采取轮岗交流、挂职锻炼等方式,多次组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上级纪委查办案件工作,以实战强才干。 

  加强协作提高办案质量。打造问题线索共享平台,整合查办案件资源形成合力,提高突破案件和调查取证的效率。健全与公检法机关日常协作机制、相互移送问题线索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先后联合公安、检察等单位对2起涉及基层村级干部违法违纪问题的调查处理,快查快办,效果明显。(华阴市纪委 王永谋 党华东)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