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大荔:上半年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1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3 08:14

  今年以来,大荔县纪委监察局坚持向中央基准看齐,聚焦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工作成效明显。

  突出办案重点。把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做为查办重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坚持“一案双查”, 既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又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集中力量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对转移赃款赃物、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的行为,作为依规严惩的重点内容。 

  发挥治本功能。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是加大办案力度的总结完善。在案件查办结束后,要对已查处案件中反映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经验,来启发办案思维、改进办案方式。通过诫勉谈话、典型案例专题通报等方式,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提高办案质量。把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摆在纪律审查工作的首位,严格执行纪律审查各项工作制度。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对问题线索迅速查处。各镇纪委充分发挥办案协作的职能作用,对上级交办督办线索及案件加大力度及时查处。县纪委对查办案件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认真把好案件质量关。

  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群众来信来访74件次,初核案件50件(其中初核了结4件,转立案46件),结案46件,处理科级干部4件4人,一般干部5件5人,其他人员37件42人。给予党纪处分47人,政纪处分4人。(大荔县纪委 仇绵)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