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大荔县纪委监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3 10:27

  今年以来,大荔县纪委监委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明纪律,强化教育警示,现将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大荔县段家镇政府原城建专干何海军套取危房补助款的问题

  何海军在2012年任段家镇城建专干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套取危房补助款,其中一部分用作个人支出。2017年11月,何海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2.大荔县羌白镇东营村报账员朱治国在低保工作中优亲厚友、原东营村党支部书记孟鹏失职失责的问题

  朱治国在2013年担任东营村二组组长兼任村报账员时,利用职务便利,在办理低保中优亲厚友,虚报冒领低保金。同时在低保评议中工作失职,未认真审核把关,造成已故低保户保留低保待遇。2017年12月,朱治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原东营村党支部书记孟鹏工作失职失责,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3.大荔县两宜镇西高明村党支部书记张学违规向贫困户收取费用的问题

  张学在其任西高明村委会主任期间,村账务不及时公开,违反低保调整政策,违规拆分低保户,向低保户收取费用。2018年5月,张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责令退还。

  4.大荔县安仁镇小荀村村委会主任马京伍优亲厚友的问题

  2014年8月,马京伍利用职务便利,在负责上报该村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款时,虚报套取贫困大学生助学款。2018年5月,马京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5.大荔县范家镇范家村支委张进潮违规收取礼金的问题

  张进潮在2016年为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项目时,违规收取礼金。2018年5月,张进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责令退还。

  6.大荔县赵渡镇平民村党支部副书记王一俊冒领残疾人生活补贴的问题

  王一俊利用管理残疾人工作的便利,在2010年10月为残疾人办理残疾证时,违规为自己办理了三级残疾证,并领取残疾人生活补贴。2018年1月,王一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大荔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