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凝聚思想共识 汇集奋进力量 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热烈庆祝全市“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05:56

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奋进力量。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渭南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政协渭南市五届五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务实创新、砥砺奋进的大会,对激励全市上下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切实把中省和市委决策转化为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推动渭南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增加了工作难度,带来了风险挑战。我们要清醒认识形势,以更艰巨的努力、更务实的作风、更精准的举措,勇担当、善作为、敢攻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旗帜就是方向。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结合渭南实际推进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精髓要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必须紧盯目标不动摇。“两会”上确定的发展目标,充分考量疫情影响,是实事求是、客观精准、具体实在的,也是引领我们前进的动力。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目标谋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做到既重视速度、也追求效益,既重视体量、也追求质量,既重视经济价值、也追求生态颜值,全力稳增长、保民生、优生态、促发展,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必须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是我们事业成功的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底气所在。要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密切联系群众,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努力形成党群一心、共谋发展的好局面。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必须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担当是成败的关键。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晒比拼超,破解难题。要树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抵制“庸懒散慢虚粗”,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要提振直面问题勇担当的精神,立足本职、履职尽责。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员政治素养。要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留心护根”专项行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贯彻以案促改要求,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历史从来只眷顾奋斗者和实干家。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渭南日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