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澄城县纪委书记郑丽琼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2 07:17

  5月29日下午,澄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郑丽琼以把好人生“三观”践行“三严三实”为课题,为乡镇部门领导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三严三实”党课。  

  郑丽琼指出,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一是严以修身,要常怀“谨慎之心”。重在做到“慎初”、“慎独”、“慎微”。二是严以用权,就是要常怀“公仆之心”。要掌权不迷失,用之为民,要用权不逾矩,行之有规,要有权尽好职,履之有责。三是严以律己,就是要常怀“敬畏之心”。要坚守法律红线,坚守纪律底线,坚守道德防线。四是谋事要实,要常怀“求是之心”。五是创业要实,要常怀“担当之心”。六是做人要实,要常怀“赤诚之心”。要做一个忠诚的人;要做一个老实人;要做一个公道正派人。  

  郑丽琼指出了当前党员干部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方面存在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五种意识”,严格践行“三严三实。一是要树立规矩意识;二是要树立纪律意识;三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四是要树立标杆意识;五是要树立担当意识。 

  郑丽琼向与会同志说明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现状,一是“两个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二是不敢腐的高压态势正在形成。三是干部的作风明显好转。四是群众对干部的满意度正在提升。郑丽琼说到,虽然我县在党风廉政建设的反腐败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责任没有完全落实;“四风”现象依然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现象依然存在。  

  郑丽琼指出,要明白中央反腐的形势: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二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三是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第一是科学的“三观”教育,把好人生总开关;第二是正确的公仆意识教育;第三是牢固的法纪教育;第四是高尚的道德观教育。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人际关系,促使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更好地抵制和预防腐败。(澄城县纪委 赵军 杨国刚 王维)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