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水务局党员干部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实地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7 06:30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6月4日局党委与局纪委组织局全体干部职工赴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革命纪念馆实地学习,接受红色革命和廉政教育。

  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干部职工在“做廉政干部,做合格党员”横幅上签字,决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并将先烈的革命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生活中;在马栏革命纪念馆里,大家仔细聆听了马栏革命历程的介绍,了解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革命根据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西安乃至全国各地仁人志士和军用物资通往的重要驻站和红色通道,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机关所在地。听着现场讲解,细数着展出的每一件物品,仿佛看到了腥风血雨的场景,听到了轰隆的枪炮声,感受到了马栏这座根据地在中国革命中的峥嵘岁月;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来到了马家堡村参观学习。看着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照片和革命实物,亲身感受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光辉风采。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对革命伟人的敬仰之情不禁由然而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会把一切悲思都化作力量,按照习总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并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精神,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渭南和推进“阳光水利”提供思想保证。(市水务局 于铮)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