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审计局扎实开展第十个廉政教育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7 11:16

  5月份以来,渭南市审计局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主题,以六项活动为载体,在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中扎实开展第十个廉政教育月活动。 

  筹划安排周密。局党组把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作为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任务,搞好统筹协调,周密制定计划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组织形式、落实科室和负责人,提出了强化组织领导、务求教育实效、搞好宣传交流三项具体要求,确保活动顺利展开。 

  学习宣传深入。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陕西省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并举办了两期党内法规宣传专刊,邀请陕西省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冯志文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实践新要求。 

  内容载体多样。开展“传承习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追赶超越”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举办“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军为全市审计系统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并宣讲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了2部审计系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组织市审计局纪检干部和各县(市、区)审计局纪检组长召开了“三审”项目交叉巡察工作培训会,传达学习省市纪委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三审”项目交叉巡察工作。 

  活动成效明显。结合廉政教育月活动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对“三审”项目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进行交叉巡察回访,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和提醒谈话,严肃了审计纪律,促进了审计干部作风建设。

  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廉政教育活动,达到了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党性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不断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预期目的。(市审计局 井来启)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