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水务局多举措扎实开展第十个廉政教育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9 10:17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市直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市水务局统筹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为主题的第十个廉政教育月活动,助力全市水利事业追赶超越工作。

  开展集中学习,强化监督问责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及陕西省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通过集体学、自己学、讨论学等多种方式,学深悟透党规党纪,使监督、问责的理念入脑入心。                               

  开展党政主要领导讲党课活动,发挥领导干部引领作用。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振强同志就加强市直水务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单位党委(支部)要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第十个廉政教育月活动。局党委副书记石军武同志结合党的历史进程在渭北革命根据地现场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不断筑牢思想防线,防微杜渐、拒腐防变,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进取,争创佳绩。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渭北红色革命根据地、陕西水利博物馆,开展“学先烈高尚情操,做合格党员干部”倡议活动。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陕西水利博物馆和倡议活动,加大干部廉政教育力度,加深“治秦必治水,兴秦先兴水”的水文化理念,增强党员干部文化自信和作为水利人的行业自信,以优良党风带动水利行风。

  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廉政教育月效果。局属单位认真组织观看《毛泽东1949》《习仲勋》《汉太尉杨震》等纪录片,组织党风廉政答题活动,加大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力度。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以“五查四整三提升”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增强领导与干部、干部与干部之间的了解,强化党员干部互相监督作用。紧盯水利重点项目,严格项目工程管理,落实项目稽察制度,对项目招投标全程监督。各大灌区积极开展春灌用水检查,深化水费廉政建设,切实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月活动效果。

  通过教育月各项活动的开展,加强对水利工程项目管理、水费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使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能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切实推动水利干部作风转变。(市水务局 苗涛涛)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