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统计局扎实有效开展第十个廉政教育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3 07:58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市统计局从4月下旬至6月上旬,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了第十个廉政教育月活动。活动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为主题,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转变了工作作风,取得了良好效果。 

  及时开展动员活动,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利用会议、网络、微信、活动等载体,积极宣传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廉政知识专题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关于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学习党规党纪,使监督、问责的理念入脑入心。 

  开展领导讲党课活动,发挥领导干部引领作用。局长闫华锋同志以“继承我党作风建设优良传统,打造忠诚担当的统计队伍”为题讲党课,要求全体同志要继承和发扬我党作风建设的优良传统,以“学”树标杆,以“思”找差距,以“改”促转变,以“比”补不足,全面转变工作作风。 

  先进事迹和反面案例相结合,深入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积极开展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活动,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但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永远在路上》电视警示教育专题片,从反面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戒,从中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法纪防线,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到蒲城县王鼎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杨虎城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堤坝,扎实有效地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以追赶超越的姿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统计服务。 

  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大廉政教育力度。以“五查四整三提升”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党员干部之间相互监督的作用。 

  以廉政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严格控制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开展统计数据造假、以数谋私专项治理活动,增强依法统计理念;强化首问负责制,规范统计信息咨询工作流程;开展统计干部培训和经验交流活动,着力提高统计队伍素质。(市统计局 吴磊)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