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210余名党政领导干部集中聆听廉政教育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5 08:13

  “作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牵头抓总的部门,我们一定要从冯新柱案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镜,结合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中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县如期脱贫摘帽……”这是合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许涛在笔记本上记录下的一段话。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县委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集中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的要求,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6月13日,合阳县特邀请省纪委派驻审计厅纪检组长,省委讲师团成员冯志文为全县领导干部作了题为《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辅导报告。

  冯志文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从当前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及领导干部预防违纪违法的途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整场报告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不但对于我们领导干部如何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树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很有教育意义,而且对于我们做好当前正在开展的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正在开展的以冯新柱案为鉴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中传达好报告精神,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确保中省市县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和具体任务落到实处。要层层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带头树好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以上率下强化自律意识、坚守政治担当,坚持锤炼党性不打折扣、正确行使权力不越规矩、严格廉洁自律不谋私利,盯紧责任落实强化行动自觉、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严肃执纪问责强化干部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合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专题辅导,进一步提高了全县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站位,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坚定不移紧跟党中央令旗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主动扛牢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在履职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合阳县纪委监委 雷晓飞 贾晓亮)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