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为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宪法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1 10:10

  6月15日,按照第十一个廉政教育月安排,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举办学习新宪法专题党课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为部机关、市文明办、市委讲师团、新闻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学习宪法专题党课。

  王玉娥以《提高政治站位,争做尊宪学宪守宪用宪的宣传思想干部》为题,从我国宪法的历史变迁及基本内容、修宪的重大意义与宪法修正案诞生历程、2018年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争做尊宪护宪学宪用宪的宣传思想干部等4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上了一堂鲜明生动、内涵深刻的党课。

  王玉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宪法修正案公布施行为新起点,先学一步、学深一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争做尊宪学宪守宪用宪的宣传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增强宪法观念,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要带头学习宪法,把握宪法精神实质。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强化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宪法学习教育,加强对宪法修正案的理论阐释和解读,推动宪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家庭、进网络等,使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要带头宣传宪法,营造浓厚氛围。指导全市主流媒体,深入宣传宪法基本内容,深入宣传宪法的重大现实意义,宣传推广全市各级各部门学宪用宪的经验做法,切实增强全体人民宪法意识;要带头落实宪法,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实施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提升年活动,开展“三秦楷模”刘永生学习宣传活动,传播推广“渭南标杆”百集微广播剧,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工作,报道典型案例,弘扬法治精神,引导人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委宣传部 党智斌)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