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巡察组向2016年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3 08:06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8月11日至12日,市委五个巡察组相继召开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分别向高新区、经开区、市国资委、市规划局和市总工会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治原在7月25日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视联络办负责人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7月25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市委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察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治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巡察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要始终坚定政治巡察定位,发现并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巡察,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纪党规意识,强化纪律规矩约束,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巡察成果运用,对移交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开展约谈、函询和诫勉。对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督促开展专项治理,打破利益藩篱,改革体制机制,扎紧制度笼子,推进标本兼治。要及时办理巡察移交信访件和问题线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例,要从严查处、公开通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反馈会后,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移交了反馈意见、问题线索及信访件。据悉,巡察期间,巡察组共收到来信13件、来电53次、来访29批75人次,信访反映问题共计58件。巡察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内容,共发现普遍性问题54个、倾向性问题3个,发现重要问题线索12件。

  按照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要求,自巡察情况反馈之日起两个月内,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移交给被巡察单位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要在三个月内办结并报送结果,届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在全市通报。(中共渭南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公室)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