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巡察组向第二轮巡察的10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1 08:32
    近期,市委5个巡察组向市直机关工委、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安监局、市文广局、市环保局、市地震局、市移民局、市综合执法局和渭南日报社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治原同志在11月21日听取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及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视联络办负责人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中,巡察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四个着力”,共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06个,发现重要问题线索25件。反馈意见中,巡察组客观评价了被巡察单位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严肃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一些单位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力,党组织生活不能正常开展,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机制尚未健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些党组织存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压力传达层层递减的问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一些单位和个人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存在违规报销费用、滥发奖金补助等问题;在组织人事纪律方面,一些单位存在人员超编、违规借调等问题。 
  反馈会后,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移交了反馈材料、信访举报件和重要问题线索。按照《中共渭南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要求,被巡察单位应于巡察情况反馈之日起两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三个月内报送移交信访件及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届时,市委巡视联络办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在全市通报。(渭南日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