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巡察组向8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1 21:57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21日至5月21日,市委成立5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对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7月20日,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8月1日至8月7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党组等8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网信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党总支书记任职不规范,信息资源共享与开放进程较为缓慢,政府服务热线运行水平还有差距,存在“重回复、轻办理”现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有“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党员管理、党建工作还存在问题。“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不十分明晰,个别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还不够有力,“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廉政风险防控还存在问题。

  市发改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领导班子年龄结构不合理,对市物价局领导和管理不够。“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还不快,新型工业化程度较低,工业结构不优,重大项目进展仍存在问题,“三地一中心”辐射带动效应未突显。“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局面没有完全形成,选人用人工作视野不宽,部分科级干部轮岗交流不彻底。“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结合不十分紧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意识和力度较弱,执纪审查工作还存在“宽松软”现象,“三转”工作还不到位。

  市农业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问题,对上级文件精神理解不透彻、不全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存在不严不实现象;“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时有发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压力传导有层层递减现象。民主评议党员存在薄弱环节,党费收缴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工作还存在“灯下黑”的问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对下属市农机局等单位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个别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的不细不实。执纪审查不严格,问责和处理还不到位。

  市残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不深入,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够强,凭经验安排工作、靠习惯推进落实工作的现象依然存在。有“重业务、轻党建”和“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的问题,“三会一课”制度坚持的不好,存在行政会、业务会和党组织会议混合召开的现象。个别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办法不多,落实“一岗双责”缺乏有效举措;考勤制度仅停留在纸面,没有切实可行的具体办法;市县在发放残疾人补助款、残疾人辅助设备等方面存在工作不细不实的问题。

  市煤炭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个别党组成员参加党组织生活不够规范,抓行业发展工作力度不够,缺乏对行业系统性谋划,技术力量匮乏;帮扶工作仅停留在基层党建、植树修路、节日慰问等方面,在农民增收产业扶持上项目少、资金小、力度弱。党组织生活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轮岗交流工作较为滞后。“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审查工作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机制缺失。

  市林业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党的生态建设理论理解的不彻底,站在全市高度系统谋划林业发展的意识还不强,落实林业惠民政策不到位,习惯于“上传下达”,依赖上级布置和推动工作。党建工作缺乏系统性,与业务工作的结合把握不准,存在重安排、轻落实,厚此薄彼、时紧时松现象;组织建设还不规范,党支部换届不及时,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不规范,干部轮岗交流工作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存在“老好人”思想,纪律审查还存在“宽松软”现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下属单位物资管理不严不细不实。

  市文旅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贯彻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建设“三地一中心”等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站位不高,对全市旅游工作和旅游发展指导不够;政治思想工作缺乏针对性、实效性;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不够,解决基层实际问题能力欠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没有建立健全党建责任制考评机制;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民主集中制还存在问题,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组会议制度不健全。“两个责任”压得不实,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坚持不好,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市质监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个别班子成员政治站位不高,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思想,对质监系统重大改革任务缺乏全局性、前瞻性的研究思考;行业系统管理不规范,系统干部教育管理工作薄弱;服务创新力度不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浮于表面,“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三项机制”落实不到位,干部轮岗交流存在问题,专业技术人才引进滞后。“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纪检监察工作力量不足,存在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现象。

  本轮巡察中收到的信访举报和发现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和要求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组分别向8家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市委巡察办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按照规定,现将巡察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办)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