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召开2017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2 10:32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2017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今年第二轮巡察工作。 
  会议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和本轮巡察任务及分工。本轮巡察工作,市委成立5个巡察组,从9月1日起至11月1日,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压茬对市委老干局、市档案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民宗局、市供销合作社、卤阳湖现代产业综合开发区、市文学艺术联合会等10个单位开展巡察。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小瓒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陆治原在市委“五人小组”听取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晓军指出,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中央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实质,坚决落实省市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深化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晓军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突出“关键少数”,把群众意见大、反映问题多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管理宽松软、党员干部违纪案件多发的单位作为重点巡察对象,冲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巡、揪着问题察,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撒手、问题不解决不收兵,使巡察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 
  王晓军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配合和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针对自身存在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巡察干部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形象,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决不允许泄露任何与巡察工作有关的秘密,决不允许发生任何以巡察谋私的行为。(渭南日报记者 白冰涛)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