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富平县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22:4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2018年6月20日至7月20日对富平县开展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

  6月22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富平县工作动员会在富平县天成园酒店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马德民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主任史金刚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富平县委副书记杜占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马德民指出,市委安排开展全市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是坚决贯彻中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的重要体现。开展巡察工作要以“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突出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从政治的高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始终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专项巡察任务。

  史金刚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脱贫攻坚中的腐败问题、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把惩治基层腐败问题牢牢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市委巡察组和富平县委巡察组要按照中省要求,积极探索市县上下联动巡察工作新模式。富平县委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配合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圆满完成这次专项巡察工作任务。

  杜占全表示,富平县委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和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并以此次市委专项巡察为契机,认真开展“回头望”,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干事创业上来,推动全县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三个富平”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第二巡察组及富平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富平县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办)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派出所和法庭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后,巡察组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19909135302(受理时间:工作日的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邮政信箱:富平友谊路天成园生态花园酒店市委第二巡察组,邮编711700,电子邮箱:zgwnswdexcz@163.com。同时,在县委、县政府、检察院、法院、扶贫办、公安局、司法局等设置8个市委第二巡察组“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意见箱”。(市委巡察办)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