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澄城县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22:4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18年6月20日至7月20日对澄城县开展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

  2018年6月22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澄城县工作动员会在澄城县万丽酒店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长敏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东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澄城县委书记程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长敏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市委第一巡察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严格落实市委专项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与澄城县委巡察组两级联动,从政治高度上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探索建立市县巡察工作上下联动的有效机制,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专项巡察任务。

  王东要求,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实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建设“三地一中心”、实现“追赶超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本次专项巡察工作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巡察成果的重要标准,市县密切协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探索创新提级巡察、交叉巡察方式,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程军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澄城县,既是市委对中省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治理重大决策部署的深入贯彻落实,也是对澄城县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澄城县委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严守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工作,直面问题矛盾,坚决彻底整改,珍惜巡察机遇,奋力推动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战,为实现澄城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级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县委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后,市委巡察组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9909135301(受理时间:工作日的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邮政信箱: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万丽酒店渭南市委第一巡察组,邮政编码715299,电子邮箱:zgwnswdyxcz@163.com。同时,在澄城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县扶贫办单位及驻地万丽酒店等设置5个市委第一巡察组“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意见箱”。(市委巡察办)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