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点线面”结合 确保警示教育取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6 14:01

  自省、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以来,合阳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实施,以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坚持“点线面”结合,狠抓警示教育,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性,确保学出“实效”。 

  抓点,突出教育早预防。严格按照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方案》,明确把警示教育贯穿到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学习生活的全过程。通过每周例会集体学、个人联系实际对照学、室部(办)排查风险讨论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及《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辅以发放以案释纪学习读本和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等形式,不断强化学习效果,打好廉政“预防针”。同时,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布线,以案示警明红线。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抓紧抓实“学、查、改、做”四个关键环节。通过谈心谈话、党组织生活会、专题谈论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六对照六查看”,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以案释纪,学党纪、查漏洞、改作风、做示范,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不走过场。同时,以该案例为支撑,坚持把学习贯穿警示教育活动始终,认真抓好革命传统和正面示范教育,结合实际在全系统开展系列党风党纪教育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创新”,推动警示教育直抵心灵、触及灵魂,防止类似错误再现,真正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 

  覆面,延伸触角增实效。把警示教育活动列入委机关“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重要内容,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确保警示教育各环节取得良好教育效果。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警示教育与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突出政治、作风、纪律监督,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合扎实推进“五个专项工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形成在警示教育中推进工作,在推进工作中深化警醒效果,有效避免活动开展和工作推进“两张皮”现象。(合阳县纪委监委 蒋彩虹 乔萌)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