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韩城近百名单位"一把手"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15 23:14

  “戏可以彩排可以重演,而人生不能预演也不能重来。我走到今天,让我失去了党籍,失去了公职,更失去了亲人的温暖,希望大家以我为戒,把好手中的权力,做好人民的公仆。”这是陕西省看守所职务犯罪人员程某现身说法的一番肺腑之言,给前来参加警示教育的韩城市各单位部门的党政“一把手”敲响了警钟。

  8月14日,韩城市委在全市中层领导干部中,组织开展了一次的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活动,全市各镇办、各部门和单位的近百名“一把手”参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雷振宇通报了韩城市8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市委书记杨炳拓分别从思想警醒讲政治、心存敬畏守底线、从严管理重监督、守土有责勇担当四个方面对“一把手”们如何从政为官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本戏”和“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勇于担当,敢抓敢管、动真碰硬,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确保“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同时,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的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的人和事要果断出手、及时查办、公之于众,始终保持案件查办的高压态势。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出了问题的单位,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倒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既倒查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也倒查追究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真正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

  与此同时,韩城市还组织“一把手”们赴西安陕西省看守所参观了省公安厅反腐倡廉警示基地,在看守所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典型案例展示区”近30块栏目,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同时还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监管区的生活场所, 听取了3名正在服刑的公职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干部,随着职位的提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腐化,堕落为一名罪犯的经历。面对监狱的高墙、电网,听着服刑人员讲述他们走向犯罪的经过以及发自内心的忏悔,“一把手”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和净化;通过这样一个个活生生的场面和例子,深刻剖析了违法犯罪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他们的惨痛教训告诫大家,应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守廉洁阵地。

  参观结束后,“一把手”们认为,以这样的形式上警示教育课,对于很多干部来说还是第一次,一定要倍加珍惜。此项活动的开展,让韩城市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们有了危机感和触动感,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坚持履行“一岗双责”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杜小林)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