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直机关纪工委组织观看《小官大贪》警示教育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19 16:25

  为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年—2017年工作规划》关于“剖析违纪违法案件,加强警示教育”和市纪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市直机关纪工委积极组织观看《小官大贪》警示教育片。

  《小官大贪》警示教育片以案施教、以案说法,讲述了我市住房和建设局建管科原科长侯福才以权谋私,腐化堕落沦为罪人的人生轨迹,深刻剖析了他们在个人欲望和利益的驱使下逐步淡漠法制观念、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教育党员干部要谨慎用权、廉洁从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具有很强的现实和警示教育意义。

  市直机关纪工委为了确保做到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全面接受廉政教育的目的,针对27个未设立纪检监察机构的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比较分散,人员超过600人的现状,专门对警示教育片进行复制分发到各个单位,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观看该警示教育片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确定一名领导具体负责,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确保做到全覆盖;以观看该警示教育片为契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观后座谈讨论,分析根源,汲取教训,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同时,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涉及人、财、物等关键岗位,健全监督机制,落实监督责任,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各单位要在征集评选《小官大贪》观后感的基础上,至少推荐1篇观后感,于9月5日前报市直机关纪工委。纪工委将择优上报市纪委参评。(田利荣)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