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蒲城县文化惠民活动如火如荼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08 15:41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群众普遍反映基层的文化娱乐设备、图书缺乏,文化娱乐活动形式单一的问题。近日,蒲城县县级领导深入各包联镇村,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图书音响,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开展的文化惠民活动共为全县360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配送图书19800册,为首批45个农村文化建设示范村327个组配送音响327套,这些图书音响设备的配送可以有效改善村组文化设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近几年,为了加强农村文化建设,蒲城县先后实施了“农村文化建设示范村创建”、“农家书屋建设”、“农村数字电影放映”等一批文化建设项目。今年初,县委、县政府命名表彰了第一批农村文化建设示范村,并给予每村1万元的资金补助和音响设备奖励;第二批农村文化建设示范村创建活动和农家书屋管理员百颗星评选活动正在实施,对荣获“农家书屋管理员百颗星”称号的农家书屋管理员将每人奖励1000元。  

蒲城县通过农村文化建设示范村创建、农家书屋管理员百颗星评选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从而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促进农村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管理更趋规范,活动更加便民,进而推动基层文化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陈俊侠 许晓梅)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