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白水县“廉政准则”、“问责规定” 培训有声有色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19 10:36

今年元月,中共中央颁布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白水县委对此高度重视,县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学习,根据县委安排,县纪委制定详细培训计划,对全县所有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一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截止目前,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科级党员干部、窗口单位及基层站所负责人共750多人,进行了一次全面培训。

主要做法是: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四家联合在全县大规模专题培训党员领导干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十分重视,要求严密组织,纪律从严;县纪委主要领导亲临培训地点,现场指导,在第一期开班仪式上讲话、听课,推动培训工作;成立培训领导小组,县纪委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组长,分管宣教工作的副书记具体负责,分管常委担任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抽调县纪委三个科室同志,层层落实岗位职责,全力组织好每期培训工作,向县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围绕问题,确保质量。县纪委领导在培训前听取县委党校两名教授的备课情况汇报,结合白水干部的实际,提出了结合“廉政准则”和“问责规定”需要重点解读的具体问题;大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对两位教授的解读给予了较高评价,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根据“廉政准则”和“问责规定”有关重点内容,结合当前党员领导干部普遍关心的作风建设热点问题,精选试题50道,进行考试,大部分学员考试成绩优秀。三是组织严密,纪律从严。县纪委发文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应训全训,一人不缺,不得请假;培训期间,课前点名,课后通报,全程录相;对无故缺训的6名科级领导进行通报,记入年度考核档案,要求被通报的干部向县纪委写出书面检查,接受县纪委警示训诫谈话;建立一人一卡的学习培训登记卡,考勤和考试各占50分,评选优秀学员。四是形式多样,注重效果。县电视台对培训情况进行全程报道;培训领导小组要求每位领导干部结合日常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写一篇学习体会,进行交流;通过学习培训,警示党员领导干部哪些事可做,哪些事不可做,增强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培训工作结束后,县纪委成立督查组,深入全县各单位,检查全县一般党员干部“廉政准则”和“问责规定”培训工作,把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引向深入,推向高潮。(白水县纪委宣教室)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