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旅游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22 09:34
19日上午,(洽管委)旅游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全国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委(局)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班子成员,一要深刻认识《廉政准则》正式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自觉强化廉政意识;二要进一步认真深入细致地学习理解《廉政准则》的基本精神、全部内容和具体要求,准确掌握《廉政准则》中8个方面“禁止”、52个“不准”的具体规定,明确“不能为、不可为”的界限范围,清楚哪些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强化自觉遵守、模范执行《廉政准则》的意识;三要对照《廉政准则》经常性地认真检查自己的言行和思想,加强思想建设和党性修养,增强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为了贯彻实施好《廉政准则》,真正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洽管委)旅游局将做好四项工作:
第一,继续深入学习。把《廉政准则》纳入今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教育实效。
   第二,做到“五个结合”。自觉地把贯彻实施《廉政准则》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结合起来,同干部管理结合起来,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
   第三,进一步完善制度。对照《廉政准则》的要求,认真分析本局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修改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等相关配套制度,完善监督机制,真正把《廉政准则》落到细处、实处,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自觉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党纪国法红线,坚决杜绝违反《廉政准则》行为的发生。
第四,严格监督。要将执行《廉政准则》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晋升及奖惩的重要条件,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干部的重要标准,通过年度考评、廉政谈话等方式,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促使干部职工正确行使权力、积极履行职责。(洽管委唐小艳)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