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白水开展“警示训诫防线建设深化年”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7-27 03:56

白水在训诫防线建设中,全面落实三项制度,充分运用警示训诫手段,结合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思想、工作、制度深化为主要内容的“警示训诫防线建设深化年”活动。

活动提出,以思想深化为基础,以工作深化为关键,以制度深化为保障,以思想深化推动工作深化,以制度深化提升深化年警示训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思想深化即,深化新时期开展警示训诫防线建设的理论研讨,在警示训诫防线建设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坚持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充分运用警示训诫工作手段保障科学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深化即,一是规范警示训诫防线工作运行程序,确保警示训诫三项制度正确实施;二是拓展工作层面,继续深化警示训诫防线建设向农村基层和事业单位延伸;三是丰富工作内容,充分运用警示训诫解决中心工作中出现的苗头、倾向性问题,解决不作为、乱作为等影响和损害投资环境等问题。制度深化即,结合《白水县纪委监察局开展警示训诫防线工作实施细则》,围绕线索收集与分转、对象确定与实施、警示训诫的方式方法以及监督整改、资料归档等主要环节,制定和完善灵活实用的规范机制,使警示训诫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活动分:学习动员、自查规范、深化提高、检查评比等4个阶段。这次活动旨在为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确保县域经济平稳发展提供保障,构筑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苗头性、倾向性、轻微性违纪问题等长效机制,拓宽警示训诫工作内涵和有效覆盖面,全面提升警示训诫手段服务和保障科学发展的水平。

活动结束后,将着力在警示训诫组织实施,成效运用、预警监督等方面完善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年终还将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一次专题考试,并评选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基础作用,确保警示训诫得意全面深化,警示训诫理念工作入脑入心。(白水纪委 刘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