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陕西日报:白水 “比学讲”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4 16:00
    “站在新的起点,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芳华!”这是10月30日,白水县纪委监委举办的“讲忠诚、守纪律、树标杆、创一流”主题演讲比赛中,县农机局纪检组长高群凤激情洋溢的演讲,也是该县纪委“比学讲”活动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县委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执纪铁军,县纪委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比学讲’活动。以学习教育提素质、交流演讲提能力、展示纪检监察干部风貌为主要内容,分三个阶段进行。”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比学习,讲党性。为了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学习自觉性,以考促学,努力成为纪法贯通的行家里手,白水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2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廉政法规知识考试。考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学习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的关键措施,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科学选定学习专题,优化知识结构。依托“中心理论组学习”“党员夜校”“学习大讲堂”“西北政法大学同等学力高级研修班”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18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业务知识学习、测试4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20余篇、调研报告12篇,有效提升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 
  比作风,严律己。白水县纪委监委把“比学讲”活动开展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白水县干部作风“十二条铁规”》严不严为标准,对照检查,是否有效履职担当作为,是否把责任扛在肩上,是否能将各项工作按时完成,是否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达到互促共进,推动全县各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扎实开展。 
  比业务,展风采。10月30日,白水县纪委监委举办的“讲忠诚、守纪律、树标杆、创一流”主题演讲比赛,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县14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决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立足个人工作的经历、感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真挚的情感、优美的语言、真实的事例讲述身边的反腐倡廉故事,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对“讲忠诚、守纪律、树标杆、创一流”的理解和实践,充分展示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他们的学思践悟也引起了大家的深深共鸣。(陕西日报记者 屈荔鹏 通讯员 孙利)(2018年11月13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