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陕西日报:澄城县纪委监委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09:15

“复工复产工人的防护物资购买、储备保障有没有困难?”“厂区、办公楼和食堂要严格加强日常消毒处理。”……3月5日,澄城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澄城卷烟厂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连日来,澄城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要求,围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项重点工作,以强监督促优服务,以严问责促真履责,为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和农村春耕备耕提供监督保障。

近期,澄城县纪委监委抽调25名干部组成7个督查组,在全县不间断地开展明察暗访式督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和农村春耕备耕成为督查组当前工作的重点。

“要紧盯重点、精准监督,以全过程监督促进全要素保障,切实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澄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郑丽琼说。

为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澄城县委、县政府提出了防控机制建立到位、员工排查管理到位、闭环防控管理到位、消毒消杀防控到位、设施物资储备到位、疫情防控报告到位“六个到位”工作要求。

围绕企业员工是否做到了一人一档、全员登记,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是否购置配备,县上“六个到位”要求是否落实到位等问题,澄城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澄城卷烟厂、渭南正大有限公司和陕西拓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式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72%,有效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要佩戴好口罩,分散下地干活,不要聚集扎堆……”连日来,冯原镇纪委干部每天都会来到各村的田间地头检查春耕工作,叮咛干部群众做好防护。目前,该镇已落实今春发展樱桃面积1500余亩,苹果、花椒面积3000余亩;开动抽水站、机井等水利设施84处,累计灌溉果园7000余亩。在尧头镇,3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被分配到各村各组动员群众继续种植黄桃,全镇共计种植黄桃5000余亩,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为群众拓宽了致富增收渠道。(陕西日报记者 董渺 通讯员 秦渭平 王维)(2020年3月13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