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澄城给述廉者现场打分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9 08:03

    澄城县不断加强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在坚持采用以前“示廉、察廉、述廉、测廉、评廉、馈廉、用廉”等方法的基础上,把“廉洁指标评价”体系运用到述廉工作之中,强化了述廉效果,提升了监督质量。
    该县在11月14日召开的第六批述廉大会上,就充分运用“廉洁指标评价”的方法对9名述廉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参会的县纪委委员和列席人员对述廉对象的述廉报告、个人廉洁形象、抓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廉洁指标评价实行现场百分打分制,其中述廉报告评价占40分,个人廉洁形象评价占30分,抓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评价占30分。在评价打分的基础上,按县纪委委员和列席人员5∶5的比率计算出综合评价得分,根据综合评价得分情况和格次评定标准,对述廉对象进行廉政定格,作为干部考核、提拔任用和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对于评价结果为较差等次的,由县委主要领导对其进行约谈;对于评价结果为一般等次的,由县纪委主要领导对其进行约谈,并把评为较差和一般等次的述廉对象列为下年度检查评议的重点对象,作为该单位本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检查考核评比的重要内容,同时取消该单位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评先资格。(严建仓 李金锁)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