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潼关县召开2012年度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述职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17 08:15

    1月11日上午,2012年纪检监察干部述职大会在县人劳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惠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进行述职述廉,是县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求真务实抓反腐倡廉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1年我县首次在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中进行述职述廉后,县纪委常委会便明确今后每年举行一次,并对进一步规范和深化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2年,县纪委按照中、省、市纪委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为中心,在教育、制度、监督等方面狠下功夫,创造了许多成功经验,形成了不少的工作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投资环境建设得到了好转,成立了潼关县投资环境建设综合保障执法局;二是加强了对全县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三是党员干部作风得到了根本转变;四是打造的县、乡、村便民报务网络受到了省、市、县领导的表彰,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会上,各乡(镇)纪委书记和部分部门的纪检组长对2012年履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述职。 

    在认真听取述职后,惠建军回顾总结了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13年工作设想和要求。  

    惠建军指出,纪检干部进行年终述职,对于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是一次很好的职位角色教育和一次很好的集体交流机会,对于全面了解各乡镇各部门和述职人员开展工作的情况,帮助乡镇纪委、部门纪检组(纪委)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工作,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惠建军强调,2013年全县面临的反腐倡廉的任务更加艰巨,形势更加严峻,全县各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反腐倡廉新成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认真抓好“六个工程” ,扎实推进“五项建设”,努力争做“五个表率”,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是推进“素质纪检”建设,做勤奋学习的表率 ;二是推进“责任纪检”建设,做勇于担当的表率;三是推进“阳光纪检”建设,做依法办事的表率;四是推进“民心纪检”建设,做关注民生的表率;五是推进“廉洁纪检”建设,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县纪委委员,各乡镇纪委书记,部门纪检组长(书记),委局机关全体干部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田明星主持。(潼关县纪委监察局 孙哲宁)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