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谭勇:心得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14:42

  观看《蜕变的灵魂》和《贪欲之祸》两部警示教育片之后,使自己深受教育、警示深刻,心灵得到一次洗礼,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强化。透过他们二人严重的违纪违法犯罪事实使我们清晰地看到:他们二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犯了一个严重错误,一是“贪”贪权、贪财、贪色;一个是“丧”完全丧失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完全丧失了党纪国法,完全丧失了做人的道德底线。观后使人对他们深恶痛绝,同时也发人深思。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今后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不忘党恩,守住初心,永远跟党走

  通过党史、历史的学习,使我们深刻的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个人的人生经历来看,自己的上学就业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自己的每次一进步都得益于组织的关怀培养及给予的机会。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这样自己才有美好的人生和幸福生活。要正确履职,要深知是党组织给予自己展示才华的平台和机会,要按照党的宗旨和要求,为党和人民的利益贡献自己聪明才智。

  二、严守规矩、坚守纪法红线

  要树牢规矩意识,凡事将纪律挺在前面,时常做到利剑高悬知敬畏。要习惯在有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自觉接受组织及同事的监督,要知纪法守纪法,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更要带头守纪守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三、严以律己,坚持明白做人

  自律是做人的基本素养和要求,自省是严以律己的基本遵循。要自觉学习党纪国法,知而不为。要自觉对照党纪国法,对标检视自己,发现问题主动纠偏。要对照党组织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要主动接受反面警示教育,汲取教训,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永远做政治上、法纪上的明白人。

  四、淡泊明志,树立正确的人生幸福观

  什么样的人生才幸福呢?那就是要按照自己的禀赋、志趣和才能去寻找属于自己人生平台,从事与自己相匹配的工作职业,发挥自己的才干,扮好自己的人生角色,担当起时代、社会和家庭赋予自己的各种责任,健康快乐的工作和生活,这样的人生就幸福。要清醒而深刻的懂得,财富和权力并不是硬道理,幸福的生活才是硬道理。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正确对待个人职位的升迁和变动,依靠组织,相信组织,正确估价自己。要简朴健康生活,不攀比,不能被奢靡生活所腐化,做生活的主人,不做金钱的奴隶。要扮好人生角色,履行好岗位职责,担当起应有的社会和家庭责任,永怀赤子之心,牢记党组织的要求、家庭的重托。(合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谭勇)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