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陈淑霞: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不忘初心坚守底线——观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贪欲之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17:53

  观看了《蜕变的灵魂》《贪欲之祸》,自己深受震撼和警示,触及灵魂,规矩不可破,法网不可触,坚守纪律红线,严守法律底线。

  胡志强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不讲政治、不讲大局,目无组织、目无纪律,“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大纪律”项项违反,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严重破坏了政治生态,社会影响极坏。陈肖坪从被动收礼到主动敛财、从利用职权卖官鬻爵到为了升官落入圈套、从小腐到大贪一步步堕落为既贪恋权力又贪恋钱财的腐败分子,最终沦为阶下囚的过程,皆是因为本人严重丧失党性原则、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背离了党和人民群众、漠视党纪国法、滥用权力造成,其贪图金钱的丑恶嘴脸所震惊。

  作为发生在实际生活中而且是我们陕西的贪腐案例,两部警示教育片通过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身边活生生的例子教育引导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更能让大家受到警示与教育。两人从党的高级干部、重要岗位沦落为阶下囚,充分说明了两人在职位升迁、权利变大的过程中忘记了初心宗旨、忘记了职责使命。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提醒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要时时刻刻记初心。必须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同志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机会,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读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自身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

  要身体力行讲政治。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要以更高标准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迎难而上,担当有为。

  要严守纪律讲规矩。必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时刻警省自己的一言一行。做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章党规,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无论在工作中、生活中、待人接物中,要时刻紧绷党纪国法这根红线,要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讲党性、讲操守、重品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不忘初心,坚守底线。(蒲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陈淑霞)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