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任学军:警示教育片观后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20:09

  为期两天的廉政教育培训拉开了序幕,台上荧屏上故事情节在转换着,台下我的内心是心惊肉跳、思绪万千,为胡志强、陈肖坪之类贪官的无耻贪婪感到可笑,为他们的所作所为感到震惊,为他们的堕落感到痛心;同时,也深深地意识到习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加强纪律建设的深刻内涵,消除腐败行为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工作永远在路上。

  贪官的贪婪无耻程度令人可笑。胡志强身为原榆林市委书记,可谓是一方大员、一方诸侯,竟然不能正确处理政商关系、同乡关系,深陷山西老乡建立的小圈子,在自己老乡的求财路上打招呼、批项目、摇旗呐喊,把权利运用的淋漓尽致,置榆林市委、市政府如同江湖聚义堂;陈肖坪,一个副厅级干部,竟然明目张胆的向下属一个副科级干部、向并不熟识的企业索要钱财,竟然把勒索来的款项放高利贷挣利息,最令人可笑的是借了人家的车,归还时竟然让人家把车款给他,完全置党纪国法于不顾,甚至置人情世理于不顾,其贪婪的境界让人感动难以置信,甚至是小偷、犯罪分子都望尘莫及,其无耻的程度令农夫们都嗤之以鼻。

  贪官的所作所为令人感到震惊。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党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而胡志强、陈肖坪之流,没有把精力用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来,一门心思给自己捞好处、一门心思给自己人谋利益,完全置人民群众的利益于不顾,完全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当成自己和家人敛财的工具。

  贪官的腐朽堕落令人感到痛心。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我们的各级领导就是人民的公仆,所有在党政机关工作的人,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所有的所作所为都深深地影响着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古人云:水可以载舟,也可以覆舟。如果我们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与民争利,甚至在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人民会把我们掀翻,人民会把我们抛弃。而胡志强、陈肖坪之流的腐朽堕落,不仅仅是自己个人的消沉,更要命的他们败坏了我们党和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破坏我们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使我们党和人民群众离心离德。

  由此,我终于体会到中央三令五申地提出必须从严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紧迫感,深深地领悟到习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加强纪律建设的深刻内涵,意识到我们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的重要性,消除腐败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工作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携起手来,周密部署,扎实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我们渭南的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合阳县委巡察办副主任 任学军)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