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张春琦:修炼品格 戒除贪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09:46

  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贪欲之祸》,此片给我以巨大的心灵震撼。通过叙述胡志强、陈肖坪2人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我看到了他们因贪婪“权、钱、色”导致人格扭曲、私欲膨胀、生活腐化,以至最终蜕化变质,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更看到了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古人说,“爱财曰贪,爱贪曰欲”,贪欲是贪得无厌,欲壑难填。贪欲如刀,能让崇高的理想消蚀,远大的抱负磨灭。所以,为官一任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为此,结合此次警示教育片的学习,我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常思贪欲之祸,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一、必须加强学习,改造主观世界。“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利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有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好党交给的工作任务,才能更好地保证自身的廉洁清正。因此自己将坚持经常性的深入学习和钻研,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结合十八大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精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言行;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注重学习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

  二、必须心系群众,切实服务人民。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完成好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时刻注意树立警醒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正确立场和态度,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进一步加强世界观的改造,用马克思唯物主义的观点去判断、检验是非功过。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上进行自我批评和自我教育,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

  三、必须心于律己,坚持依法用权。胡志强、陈肖坪身为领导干部,法制意识淡薄,把权力当作谋取一已私利的工具,最后作茧自缚,葬送了前程。这一教训告诫我们,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负责监督执纪的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方针政策,增强自律意识,正确对待人民赋予的权力,将权力真正运行在法治的轨道上。

  四、必须艰苦奋斗,保持优良作风。这些年,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条件得到了不断改善,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但越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越要树立节俭意识,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树立正确的荣辱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带头发扬优良作风,永葆本色,拒腐防变,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公仆。

  党的光辉形象靠党员的共同努力增彩,党的利益需要我们共同维护。我们要以此片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为建设和谐富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富平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张春琦)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