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王俊华:严以律己警钟长鸣 全面筑牢廉政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9 09:05

 9月26日,我参加了全市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班。通过学习,在个人廉政方面,收获非常大、感想非常深,也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廉政信心,主要有以下几点认识。

  一、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提高站位上下功夫,切实深化廉洁从政认识。要坚持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内心深处树立“四个意识”、以长远眼光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部署和要求。要严格遵守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筑牢廉洁底线、守住纪律红线。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组织学习并重,利用一切可用时间,紧紧围绕自身实际开展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的坚定。一是注重个人自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善于学习、终生学习的观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记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二是注重集体学习。按时参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县政府党组、古莘大讲堂、东秦大讲堂等集体学习,领会贯通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讲话要求,用政策指导工作,用讲话推动落实。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持续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三是注重知识更新。不仅向书本学习,还向先进个人学习,向群众和实践学习,拓宽知识领域,改善知识结构,提高理论素养,做好知识和能力的储备。四是理论联系实际。把加强学习与指导工作实践相结合,特别是与分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三、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严以律己上下功夫,带头树立廉洁自律形象。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惕,严格用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约束自己,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持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干。一是强化自律意识。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做到不为名所累,不为权所动,不为利所缚,不为欲所惑,把心思全都用在工作上,坚持对组织有责任、对百姓有感情、对事业有追求、对行为有规范。二是树立正确观念。认真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在涉及原则的问题上严格把关、毫不含糊。把自己的言行置于组织的管理之中、纪律的约束之中和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中,自觉抵制不健康、不文明的行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厉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积累并始终坚持和倡导的优良作风。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恪守党的宗旨,倡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始终不渝地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任何时候都保持高尚情操,做到俭以养德,俭以养性,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四、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坚持实事求是。想问题、办事情要从群众利益出发,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思想、生活和生产,倾听群众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和措施。二是坚持调查研究。定期邀请学校领导和组织专家教授、社会实践学生等师生深入部门、镇办、村组和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围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果畜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为农民脱贫增收和现代农业发展开拓思路,破解农业农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三是坚持奋斗实干。做好在合挂职的各项协助分管工作,主动联系县上的部门和镇办,搭建起校地联系的桥梁,充分发挥学校科技、教育、人才和观念引领等优势对地方发展的推动作用,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定下来的事情雷厉风行,狠抓落实,部署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争取做到既定的事情事事有安排、件件有着落,真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花在干事上。 (合阳县政府副县长 王俊华)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