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央视对《中国家规》《八德诠解》作专题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9 09:36

    6月7日,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文化十分”栏目对中国方正出版社新近出版的《中国家规》和《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进行了专题报道。

  2017年3月出版的《中国家规》是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络中心组织编写,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名牌栏目“中国传统中的家规”基础上,精选集结而成的我国第一部全景式展示中国传统家规的优秀通俗理论读物。该书生动呈现了中国历史上50个著名历史人物或族群的家规,通过讲述人物经历、家族变迁等家规故事,解读家规精要,挖掘文化内涵,诠释家国情怀,全景式、多方位展现中国传统家规的深厚历史底蕴和独特人文魅力。全书故事生动、史料丰富、图文精美、设计考究,是一部融文化性、思想性、知识性、服务性于一体的精品图书。(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中国家规》

  《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约请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曲阜师范大学中华礼乐文明研究所所长宋立林担任主编,历时3年倾力打造而成,以党员干部为重点读者对象并兼顾社会大众。该丛书分别阐释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历史起源、发展脉络和本质内涵,对当前社会存在的道德现象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阐发了中华传统八德新的时代内涵和价值意义,是国内首部以丛书形式诠释中华传统八德的通俗理论读物。 

 

《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