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韩城市掀起“学家训、传家风、转作风”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9 06:46

  自2月23日陕西韩城党家村《刻于砖铭于心的家训》家规专题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首页头条“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栏目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反响,各网站纷纷转发或转载。据统计,目前已有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对家训专题片进行转载,微信平台转发1600余次。

  韩城市纪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观看《刻于砖铭于心》专题片。文件下发后,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将学家训、传家风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干部思想作风纪律教育和“两学一做一争当”活动相结合,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制度、匡正社会风气,全市党员干部认真记写党章、熟记入党誓词、按月上交党费,并签订公开承诺书,接受群众监督。党员干部积极示范带头、爱岗敬业。各部门结合行业特点开展“看家训、学家训”活动亮点纷呈,先后组织观看家训专题片100余场次,撰写心得体会300余篇在学习专栏展出。在韩塬大地掀起“学家训、传家风、转作风”的新热潮。市内各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各单位、学校5000多人次前往党家村实地学习,周边县市群众连续多日前往党家村看家训、学家训。 

  市纪委抓住教育创新这个环节,把廉政文化纳入社区文化。引领社区居民认识到家风构建的价值,把好的家风、家训、家规传承下去。在三立商城、天惠亿家各大超市及社区20余台LED大屏幕上每天滚动播放,受教群众达到12000余人。司马社区通过“转作风、强服务、促和谐”活动,倡导社区群众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推进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以高,树立良好家风中扮演好家庭角色。同时还将宣传教育活动向中小学生延伸,由市委共青团委全市30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党家村开展研学旅行活动,聆听“百家训”,通过实地观看的形式让青少年在愉快轻松的氛围里了解家训,加深对家风家教家训的体验,传递思想正能量,真正让刻于砖、铭于心的良好家训成为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催化剂,影响和指导青少年成才。

  “无益之书勿读,无益之话勿说;无益之事勿为,无益之人勿亲。”“家风家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在韩塬大地如火如荼地展开。成为持续推动全市干部思想大解放、效能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的不竭动力,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投身打造黄河沿岸百万人口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火热实践,为全市“十三五”开好头、起好步营造了良好的思想氛围和作风保障。(韩城市纪委 房璐)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