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渭南各地启动“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4 06:05

    富 平

  (记者 王能力 通讯员 王腊梅)为更好地将家风家训根植家庭、融入群众。昨日,富平县在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严家教、树家风、扬美德”为主题的“万条家训进万家” 活动启动仪式。

  富平县“严家教、树家风、扬美德”活动分为征集、宣传、弘扬三个阶段。通过晒家训、立家规、扬美德等方式,深入挖掘、汲取全县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寻找好家风家训故事。用3年到5年时间有效地将家风家训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家风家训传统美德中形成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自强自立、科学教子的文明新风尚。

  此项活动的开展,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地有力结合,也是我市“传承优秀家规家训,培育秦东文明家风”主题活动在该县的具体行动,更是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融入“三个富平”建设的不竭动力。活动启动仪式后,多名书法家现场泼墨,为群众送去家训书法作品。

  白 水

  (通讯员 刘 莎  刘佳 记者 陈志敬)昨日上午,白水县“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在雷牙镇南张村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当地知名书法家挥毫泼墨,义务为群众书写家训。“厚德载物”“家和万事兴”等一幅幅家训从书法家的笔下跃然纸上,送到村民手中,为人们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的同时鼓励他们发扬家庭优良传统,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白水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关工委共同举办。白水还将在全县各镇村开展“重家教、立家训、树家风,建最美家庭”活动,筹建白水县家教家风馆。以优秀家训的书写、张贴推广为载体,突出传统文化要素,大力弘扬家训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

  大 荔

  (通讯员 雷皎洁 付桂茹 记者 单江鹏)昨日上午,大荔县举行了“万条家训进万家”启动仪式,此举将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开展以“传承优秀家规家训 培育秦东文明家风”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的热潮。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大荔县将以家规家训建设为抓手,以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以提高干部群众素质为目的,立足机关学校、城乡社区和基层农村,开展好家训、好家规征集评选,“传承优秀家规家训 培育秦东文明家风”走基层,党员干部廉洁齐家,寻找好家风——最美家庭、好家训——最美村落,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规家训主题街道”等系列活动。并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深化道德教育,弘扬正气雄风,让好家风深入千家万户,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万条家训进万家”系列活动的开展,既是贯彻中省关于家风建设要求的实际举措,更是结合大荔实际,将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一次新的探索。

  华 阴

  (通讯员 徐永华 孟晟博 记者 梁晓蔚)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传播好家风好家训,昨日上午,渭南市“万条家训进万家”暨文化服务下基层华阴启动仪式在孟塬镇晓鹏村村史馆广场举行,市县两级同步启动标志着渭南以“传承优秀家规家训 培育秦东文明家风”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在华阴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 “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贯彻中省市关于家风建设要求的实际举措,更是结合华阴实际,将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的一次新的探索。活动立足机关学校、城乡社区和基层农村,旨在通过家风家训征集评选、走基层、党员干部廉洁齐家、群众文化才艺展示、寻找“好家风——最美家庭”“好家训——最美村落”等活动,推进群众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好家风深入千家万户,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建设好家风、传承好家风的浓厚氛围。

  当天在活动现场,华阴市书法家协会的6位书法家现场创作家规家训书法作品80余幅并赠送给群众。华阴市级领导还把已装裱好的6副家风家训书法作品送到了村民代表家中。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好家风好家训鞭策自己、教育家人,传递精神文明正能量,建设和睦团结的文明家庭。

  合 阳

  (记者 张 武)昨日,合阳县举行了“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合阳县以“传承优秀家规家训 培育古莘文明家风”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这次全县开展“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既是贯彻中省市关于家风建设要求的实际举措,更是结合合阳实际,将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一次新的探索。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真正期望把好家规家训带进千家万户,使文明新风吹遍古莘大地。

  当地书画家现场泼墨书写与家训有关横幅条幅,赠送乡亲。

  家安,则国稳;家兴,则国强;家和,则国昌;家旺,则国盛。通过“万条家训进万家”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广大家庭讲学习、讲文明、讲诚信、讲团结、树新风,帮助广大家庭养成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以“家风”带“乡风”,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建“新风”,着力形成“家家有家训、户户好家风”的良好氛围,营建修身自律、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全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的文明进步。

  蒲 城

  (记者 徐 蕊 通讯员 杨建红)“这些书法家为我写的关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书法作品,是对后辈的长期潜移默化地教育,写到了我的心头上,回去后一定把它挂在家里,时刻勉励子孙。”现场参与优秀家训免费赠送活动的王老太高兴地说道。昨日,蒲城县文化馆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各阶层的文化人士和群众积极参加了该县征集优秀家训活动,8位书法家现场免费书写100多幅家训作品,得到了群众的热情称赞。

  据悉,为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家庭美德,弘扬文明新风,该县县委宣传部已在今年2月份全面安排“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县级各媒体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县文体广电局组织工作队到社区、16个镇办开展巡回宣传,向群众发放征集优秀家训倡议书5000份。该县在征集优秀家训活动中,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鼓励全县群众积极参与到蒲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中来,在全县掀起了“树文明风尚、创文明蒲城”活动热潮。

  目前,该县已征集到优秀家训180多条。

  经开区

  (记者 梁 元 通讯员 刘贵波) 家国密不可分,治国从治家开始。昨日,经开区“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以“传承优秀家规家训 培育秦东文明家风”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本次“万条家训进万家”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经开区工委党群工作部承办。经开区结合实际,贯彻中省市关于家风建设要求的实际举措,将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一次新的探索和实践。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力争把好家规家训带进千家万户,使文明新风吹遍经开大地!

  临渭区

  (记者 梁 元 通讯员 郭 宁)昨日上午,临渭区“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来自临渭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代表及城区六办社区干部群众8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启动仪式上,临渭区好家风的家庭代表就发扬传承家训做了简短发言,临渭区主要领导就临渭区如何抓好“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做了安排部署。活动现场,来自市区书协的书法家们还为群众书写家训警句书法作品300余幅。

  近年来,临渭区把传承家风家训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工程,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等,弘扬传承传统文化,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通过最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展示和谐家庭、弘扬文明家风;通过编印家风家教家训读物,推动家训如室入户,组织刊播家风家训公益广告,延续传统家规家训文脉。同时,将好家风建设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社区、文明村、文明户的创建内容,推动优良家风家教家训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学习践行家庭美德,全区重家庭、重家规、重家风的优良风尚氛围浓厚。 

  澄 城

  (记者 冯战武 通讯员 赵 越)家国密不可分,治国要从治家开始,家训、家风对一个家庭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昨日,“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在市县两级同步启动,澄城县以“传承优秀家规家训 培育秦东文明家风”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千余人在该县长宏广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澄城县好家风代表薛智轩做了题为“淳厚家风 代代传承”的发言,将薛氏家训、家风传承以及“和为贵、孝为先、勤为宝、俭为得”的家族传统与到场群众做了交流。随后,该县将立足机关、学校、社区和基层农村,通过征集评选、组织活动、新闻宣传等多种形式,荟萃和展现蕴藏在广大家庭中的好家规家训,使好家风深入千家万户,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文明新风吹遍澄城大地。

  华州区

  (记者 刘聪梅 通讯员 赵 斌)昨日上午,华州区“万条家训进万家”市县两级同步启动仪式在杏林镇朝阳社区如期举行,杏林镇、区教育局和朝阳社区群众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各级干部和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入户参观家风家训最美家庭。

  华州区成为核心价值观全省示范区以来,提前谋划、纵深推进“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面向各镇、各部门征集评选家风家训,各镇、各部门制定实施方案,机关工委制定党员干部定家训、传家风实施方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牵头部门和“七进”工作组的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制定家风家训实施方案,形成常态化、持续抓。区委、区政府号召干部群众把“万条家训进万家”和“两学一做”活动结合起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作风,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主动担当,加大考核力度,逐镇逐村逐户让家风家训落地生根,创造各具特色的经验。组织力量专项督查,每个镇随即抽查3个村,每个村深入3户家庭。隆重表彰家风家训最美家庭和带头践行家风家训的先进个人,纵深推进“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着力打造华州区向上向善向好向美的文明新风尚。 

  潼 关

    (记者 姚二曼 通讯员 魏 荣)昨日,潼关县启动“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全县将以“传承优秀家规家训 培育秦东文明家风”为主题,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系列活动,让好家风家训传遍金城大地。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有“好家训、好家规”征集评选;书画家、媒体人走基层,为群众写家训送墨宝,挖掘宣传“家风好故事”;开展党员干部廉洁齐家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建设好家风进一步促进转变作风,带动政风提升;开展以“传承我们的好家风”为主题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真正把好家风带进千家万户;寻找“好家风——最美家庭”、“好家训——最美村落”;打造具有潼关地域特色和亮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规家训”主题街道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引导和影响广大群众向上向善。

  据悉,该县还将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县营造出自觉传承、自觉建设的良好氛围,进而带动广大群众深入参与,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形成全民参加、共建共创的家风文化盛宴。(渭南日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