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县举办《准则》和《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8 14:21

  近日,华县举办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学习讲座。

  省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牛钧以“学法规、守底线”为主题,结合工作实践通过典型案例,从《准则》、《条例》的出台背景、修订后的特点及对《条例》的理解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梳理。阐述了《准则》和《条例》的关系。对《条例》总则和分则部分逐章逐条相关内容进行了详解,对纪律处分、组织处分、诫勉谈话适用范围和结果的运用进行新旧对照诠释。细述了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行为及适用的处分和产生的后果。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典型相随,活学活用了《准则》和《条例》内容,提升了在场的党员干部学习《准则》和《条例》的认知度和理解力,加深了从严管自己和管他人的责任感。  

  县委书记杨森明在会议上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加大学习的组织推动力度,真正把《准则》和《条例》逐条刻印在每一名党员的心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积极组织开好专题学习会、认真组织参加《准则》和《条例》知识测试,对《准则》和《条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完善工作举措,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对违反《准则》的党员领导干部坚决果断依《条例》有关规定进行查处,绝不姑息手软,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优良政治生态。(华县纪委 李萍)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