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阴:四项举措向干部作风“亮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7 14:08

  近日,华阴市紧盯干部在思想观念、能力水平、务实担当、廉洁尽责等方面问题,通过“学、查、整、提”等四项举措,扎实开展作风建设转变年主题活动,全力解决干部不会为、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乱作为等问题。

  “学”,即开展作风建设学习宣传专项活动,出台《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促作风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巡回宣讲、办好“向人民报告”和“百姓电视问政”等活动让作风建设深入人心。

  “查”,即查认识、查效能、查状态、查担当、查纪律,严肃查处干部理想信念动摇、混日子不作为、纪律松弛、作风涣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整”,即开展三项整治,整治“四风”隐形变异及吃拿卡要、乱收费问题专项活动,制定华阴市《拍“苍蝇”纠“四风”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严查基层微腐败;整治庸政懒政怠政问题专项活动,推行“一线工作法、挂牌上岗、“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办不成书面说明制”和“服务承诺制”等制度,做好“我帮你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促进服务便捷高效;开展整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行阻工等违法犯罪专项活动,重点查办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恶违法犯罪案件,惩治强买强卖、强行阻工扰乱重点工程建设的违法犯罪分子,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提”,即做到三个提升,提升服务理念,树立机关新风貌;提升创业激情,落实轮岗制度,焕发队伍活力;提升工作效率,杜绝“疲、慢、拖、推”等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工作纪律等违纪违法案件28起,处理35人。(华阴市纪委 吴斌 沈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