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临渭区纪委五项举措推进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6 10:27

  全区作风就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区纪委以五项举措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抓紧动快,迅速安排部署。3月28日下午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暨机关作风建设年动员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作出表率、当好标杆,深入开展“四风”隐形变异、“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问题专项整治,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转变作风,扎实精准扶贫。深入包联桥南镇天留村集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了解掌握“一手情况”,确保做到对包联帮扶对象底子准情况清。在天留村村部召开了区纪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并邀请天留村“三委会”干部列席,征求意见建议。按区上部署设立脱贫攻坚工作举报电话,即接即转,尽快办理。 

  加班加点,严查环保问题。严肃查处环保执法领域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今年以来对新瑞泉中学工地、南湖项目工地、百姓问政中涉及的扬尘防治“6个100%”不到位的25个问题进行了调查。 

  常态暗访,强化督查问责。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坚持常态查、重点查、专题查、跟踪查,坚决整治不守纪、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今年共开展明察暗访60余次,发现问题50余个,制作播放暗访片2期,公开曝光2次,下发通报2期、督办函10个,党政纪处分8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起。 

  严明纪律,严格机关管理。组织集中学习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工作纪律,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请销假制度和公车管理等各项制度,明确专人在上下班等时间节点上定时开展工作情况督察,上班期间对机关干部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不定时检查,着力营造务实重干、纪律严明的良好氛围。(临渭区纪委 王卫宏  段超)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