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聚焦重点 精准发力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6 14:16

  今年以来,临渭区纪委以“五查四整三提升”为抓手,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高密度明察暗访,定期检查通报,督促限期整改,严肃惩戒问责,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区纪委网站等平台,重申各项纪律规定,提醒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好节日“廉”关。开展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行动,成立了3个督查组对各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整治,对区卫计、教育、住建等38个单位的账务进行了核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件17件,纪律处分20人。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开展“直面群众解难题”活动,公检法司、质监分局、食药局、档案局等职能部门共开展活动120余场次,在不同领域为群众、服务对象、企事业单位解决了实际问题,受到群众好评。各单位累计自查问题80余条,干部职工累计自查问题600余条,涉及人员15000余人次。加大宣传和通报曝光力度,全区范围印发作风建设简报17期,在临渭频道开设《临渭问政》、《今日聚焦》栏目,聚焦庸懒散拖、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政效能不高、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加大曝光与查处力度,有效解决了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积极弘扬“不说‘不能办’唱响‘怎么办’”的作风建设主旋律。

  强化干部教育监督。在全区推行“廉洁从政警示牌”制度,为全区109个单位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共2100余名党员干部统一制作了廉洁从政警示牌,主动亮明身份,接受监督。紧盯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16名科级领导干部按规定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并对其进行了提醒告知和监督。严把选人用人廉政关,今年对139名干部进行了廉政鉴定和谈话,对122名干部进行了廉政考试。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党纪党规知识电视大奖赛,积极营造学廉、促廉、守廉的清风正气。

  全面落实“三个助力”。聚焦扶贫领域、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环境,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加大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包联单位履行职责和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政策不熟、底子不清、守纪不严、帮扶不实、成效不佳等问题。今年以来,查处脱贫攻坚违规违纪问题84件,对100人实施问责;因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问题实施问责 36人,对百姓问政媒体曝光的扬尘污染、渭河非法采沙等问题实施问责36人;因规范市场环境方面问题实施问责 69人。

  今年以来,全区共组织明察暗访180余次,发现问题73个,制作暗访片3期,下发通报3期,限期督办43件,因作风问题纪律处分11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件16件,纪律处分19人。(临渭区纪委 王卫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