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阴:“六聚焦”锤炼干部作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6 09:48

  日前,为解决干部在思想观念、责任担当、务实进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华阴市将2018年确定为“作风建设深化年”,拉开了整肃作风,以干部作风整顿推进经济跨越发展的帷幕。 

  该市通过开展六个专项活动为平台在具体实践中锤炼、检验、深化干部作风,实现干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过硬”目标。在春训整风学习活动中,华阴市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开展扶贫领城作风问题治理活动,着力查纠扶贫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精准、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不规范、考核监督不严格等问题;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活动中,重点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整治会风文风、“三公”经费、财政资金管理等情况进行督查;扎实开展整治“四风”行动,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严肃查纠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大曝光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在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中,减少审批环节、优化工作流程,推行“联审联批”“一站式”服务,同时严肃查处各类干扰影响、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举全市之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打涉黑组织及其“保护伞”,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该市要求各单位认真自查自纠,每个单位都要成立督查机构,对本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并通报曝光。市委作风办将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跟踪督查等形式,全面掌握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同时,采用网络直播检查的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实行作风问题定期通报、定期移交制度。通过多形式、多途径的监督检查,让作风问题无藏身之地。对活动流于形式、发现问题迟缓、整改落实缓慢、问题易发多发的单位和个人,华阴市纪委监委将严肃问责处理,倒逼责任落实。(华阴市纪委 李金艳 彭程)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