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渭南市地税局四举措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3 16:42

  近日,在召开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的基础上,渭南市地税局采取四条措施,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认清当前形势,思想高度重视。干事创业,纪律是首要保证。在当前地税部门处于后“营改增”时代二次创业、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针对系统上下部分干部作风状态不佳、创新不足、服务不优、担当不够、纪律不严、落实不力等问题,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纪律作风建设的严峻性和艰巨性,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勇于担当、从严管理,切实解决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完善制度规范,狠抓执行落实。结合市委和市局“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安排,把对制度规范的梳理完善作为一项主要内容,着重针对上下班考勤、请销假、工作时间人员外出等方面,及时制定完善,做到抓纪律作风有章可循、有依可据。认真贯彻执行市局《严肃纪律要求,持续改进作风的实施意见》《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办法》,采取集中检查、暗访抽查等方式,每月至少组织开展1次检查,并按照规定向市局(监察室)报送检查情况通报、视频资料以及整改落实和问责情况。各单位每月召开1次纪律作风专题会,通报讲评工作开展情况,倒逼干部作风纪律好转。

  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党组、领导班子是纪律作风建设的责任主体,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头等位置,亲自安排部署和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工作和要求,亲自上手、靠前指挥。要紧盯问题,敢抓敢管,带头督办落实。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主业、突出主责,始终保持纪律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严格执行纪律,把各项纪律规定落到实处,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切实履行职责,带头找问题,带头抓整改,更要带头遵守纪律作风各项规定,为广大干部做好表率和示范。

  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追责问责。严格执行市局《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办法》,市县局分层面开展明察暗访,查看是否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四风”方面问题,是否有工作日中午饮酒、上班上网玩手机、迟到早退、长期不上班等问题,是否有服务态度简单粗暴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是否有以税谋私、吃拿卡要报等不廉行为,并指名道姓进行通报。严格执行省局《“五条铁律”责任追究办法》、市局《作风建设责任追究办法》,紧抓责任追究这个利器,“动刀子、出重拳”,对违反纪律规定的人和事严肃处理,不但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严格按照市局《“两个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追究领导责任。(渭南市地税局 朱晓英)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