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州区纪委“刀刃向里” 严防“灯下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7 14:27

  为落实渭南市委提出的“作风建设年”要求,近日,华州区纪委刀刃向里,正人先正己,制定出台了华州区纪检监察干部“五严禁 六不准”行为规范,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五严禁”即:严禁工作日午餐饮酒;严禁举行婚丧典礼以外的祝寿、升学、完灯、乔迁等各种宴请;严禁进入夜总会、私人会所等高消费娱乐场所;严禁接受检查单位和个人宴请或赠送有价物品;严禁违反工作纪律办人情案或压案不查、瞒案不报。

  “六不准”的内容为:不准有违背纪检监察干部身份的言论和行为;不准对外泄露纪检监察工作内部涉密消息;不准本人或家属参与任何赌博和迷信活动;不准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和领导交办的工作拒不执行,推诿扯皮或拖延不办;不准利用职权便利为本人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准对群众摆架子、逞威风、耍权势。 

  据悉,华州区纪委已将行为规范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下一步区纪委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违反“五严禁 六不准”的纪检监察干部将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批评,确保制度落地生根,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华州区纪委 闫媛)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