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州区以专项检查强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9 21:27

  近日,华州区纪委监察局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检查,全面从严积极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全区“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全市作风建设年动员会召开以来,华州区纪委监察局按照相关要求,制订了《关于集中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知》,成立了由区纪委监察局领导任组长、纪检监察干部和区审计局干部为成员的五个检查组,在3月20日至5月15日集中检查全区各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明确规定的各项禁令的行为。

  重点检查公车私用,超标准公务接待,在机关食堂搞豪华宴请的问题;到私房菜馆订制高档“一桌饭”和午餐饮酒的行为;实施职务消费和福利待遇货币化改革并发放补贴后继续开支相关职务消费和福利费用的行为;收受商业预付卡、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行为;公款购买香烟、烟花爆竹、报销手机通讯费等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巧立名目滥发奖金、补贴、福利或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在其他单位领取津贴补贴等行为;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等行为;对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消极懈怠、办事拖拉和对服务对象态度生硬、蛮横粗暴、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的;其他以上未提及但有关党纪法规、暂行规定等纪律约束条例有明确规定的禁止事项这9类典型问题。

  采取自查自纠与督促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实地察看与检查账目相结合等方式实施。检查期间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区纪委监察局将对当事人严肃顶格处理,并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作风建设年的新成效提升该区党员干部“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华州区纪委 殷小明)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