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全市环保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0 09:13

  4月1日上午,全市环保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召开。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在讲话中强调,扎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提振全市环保队伍追赶超越的精气神,为完成今年铁腕治霾等环保重点任务、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渭南提供坚强保证。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电视片《问政西安市环保局》。会议传达了全市“作风建设年”动员会精神,市环保局纪检组组长冯亚丽宣读了《市环保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 

  张永指出,电视片反映了一些环保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四个突出问题。一是对环保部门和有关部门的职责分工不清楚。二是对环保法律法规不熟悉、业务不精。三是应对媒体能力不强。四是对“散乱污”企业监管盲区多。这些问题,在我们一些同志身上也存在,要引以为鉴,认真加以解决,持之以恒地抓好思想作风建设。

  张永强调了“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方法步骤。他指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坚持问题导向的现实需要,是实现追赶超越的有效保障。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牢牢把握加强作风建设的目标任务,对照“五查四整三提升”、“三创三增”,聚焦追赶超越、严肃纪律、勇于担当,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着力解决为官不为、为政不勤,“疲、慢、拖、推”等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效。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经常向中央基准看齐,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要以对组织和人民、对环保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责任,严格自律、持廉守正,勤勉尽责、主动作为,直面问题、敢抓敢管,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树立宣传先进典型,及时曝光反面典型。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人和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对查处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各单位各科室要把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纪检机构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直接责任,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市环境保护局 李睿极)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