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吹响深化作风建设进军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1 09:42

  “县卫计局在公务接待中购买香烟,在干部职工运动会中违规购置运动服,局长张新选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百良镇扶贫专干王银川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非贫困户办理国家贴息贷款,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这是4月7日合阳县召开的作风建设年动员会上播放的明察暗访片中的一个个画面。今年以来,合阳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专项督查、明察暗访,不断加大通报曝光频次,吹响了深化作风建设的进军号。

  “我们今年要不断强化推进作风建设的手段和措施,围绕全县追赶超越工作大局,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为加快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合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早在年初的县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上,县纪委主要领导就做了强调。为此,该县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成立了3个检查组,围绕纪律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扶贫第一书记驻村在岗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下发通报4期,曝光推进迟缓的重点项目11个,不在岗驻村第一书记4人,未进村开展“万人帮万户”活动单位1个,精准扶贫领域问题4起4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3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起3人,上班玩游戏、无故脱岗、节假日值班不在岗7人,以真抓严管的态度推进作风建设。 

  全市作风建设年动员会后,该县于3月23日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五查四整三提升”为内容,对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活动分为学习动员、查摆问题、整改提升、总结提高四个阶段,并将活动纳入年度考核,将活动规定动作、群众反映问题、督导检查情况等量化成考核指标,实行工作后进扣分制,结果记入平时考核。对干部作风问题突出、整改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或评议评比排名和督导检查排序连续靠后的,取消评优资格,用考核倒逼活动取得实效。 

  作风好了,工作才能有成效,才能实现追赶超越。“要敢于亮剑不作为,让不作为变为有作为;要敢于问责不担当,让不担当变为敢担当;要敢于惩处不规矩,让不规矩变为守规矩。”这是县委提出的明确要求。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扭住作风顽疾,始终保持严抓严管态势,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不断赢得群众的满意,交一份作风建设满意答卷”。合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耀武如是说。(合阳县纪委 种雷艳 冯娜丽)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