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澄城县纪委“ 4+”模式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07:52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澄城县纪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网络+实体。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舆论氛围,在“澄城清风”网站、县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手机客户端等网络媒体,开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及时推送发布十九大精神相关信息。同时各镇(办)、部门在辖区内的主要墙体、路段、广告牌、电子屏、专栏等实体媒体上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送书+培训。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配发《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书籍。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工作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对《党章》修改的13个要点进行重点解读,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宣讲+讨论。县纪委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按照领导分片、科室包联、全体干部参与的原则,深入全县各个部门、镇(办)、村(户),利用扶贫、督查、巡察等工作机会,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等重要内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学报告、说看法、谈感受,讨论交流,答疑释惑,真真正正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宣传到党员干部、村组农户、田间地头。 

  交流+测试。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畅谈学习、谈体会、找差距、晒收获、提认识、明方向。及时在县纪委“澄城清风”网站、澄城县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将各镇(办)部门、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动态、新体会推送、传播、交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开展知识测试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修改的新党章列为主要考点,检验、巩固学习宣传成果,使党员干部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澄城县纪委 王维)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