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纪委:“三赛”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1 14:34

  “总书记在十九报告中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咱们合义村作为百良镇今年唯一一个整村脱贫村,我们就是要把习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付诸于行动,坚持不忘初心,认真做好村上的产业规划和贫困群众的产业扶持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让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奔小康.......这是合阳县纪委监察局派驻百良镇合义村第一书记白鹏飞在给村级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幕。 

  为了进一步促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合阳县纪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赛学赛讲赛落实”三赛活动,旨在通过学、讲、践的形式,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带头做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合阳全面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三赛活动从12月1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赛学”促学深悟透弄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基础上,坚持集体学与个人学相结合,每天至少用2个小时学报告、学党章、学讲话,记笔记、写体会、谈感受,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专题研讨、分享感悟、举办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评比评选活动,谈感受、聊收获、晒笔记、赛体会,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赛讲”促精神更好落地。委局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监察员)、村级纪检员带头学带头讲,主动深入包联单位、下属单位、所在村(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宣讲;宣讲内容紧扣干部群众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村组,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委局干部也结合当前帮扶工作到贫困户开展一对一宣讲。所有宣讲稿件最后统一交县纪委参加评选表彰。赛落实,促任务圆满完成。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思想和责任摆进去,落实到工作当中,做到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落实在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打好纪检监察年度“收官战”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扶贫领域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以学、比、赶、超的工作劲头,确保年内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真正做到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

  “我们在全系统开展‘三赛’活动是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部署,也是对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成果的检验,就是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血液’里”,该县纪委主要领导讲到。(合阳县纪委 蒋彩虹)

[ 打印 || 关闭 ]